close

 

阿里山位於玉山國家公園旁邊,附近的景點有阿里山國家公園、奮起湖老街、日月潭等等...

下山之後還可以去嘉義市區最熱鬧的文化路逛逛,

真是一舉數得~

這次凡妮莎主要挑戰的就是一個人去阿里山玩兩天一夜,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從小我就是很喜歡挑戰的人,對於平常人不會去做的事情,對我來說就越有挑戰性!

很多人問我為何要一個人去阿里山上,不危險嗎?

其實一點都不危險,而且山上空氣好、天氣又冷,

危險程度應該是天氣太冷怕被凍死八~XD

兩個禮拜前我找了好多資料,如果要在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玩的話,

沒有開車的話一定要住在公園裡面的旅店內。

而那些旅店聽說都髒髒臭臭又老舊的,

被嫌棄的不要不要的。我這次是訂登山別館

為何要訂這間呢?因為很多間都沒房間了,

而我訂的是四人房,一個人睡四人房有點奢侈,

而且3400其實有點貴,但沒辦法不想再找人,

只好硬付了這個價格的訂金一半(尾款現場給)

然後再訂了高鐵票來回(大概兩千初)

然後嘉義市區在住一晚一千初的,老實說嘉義的住宿品質都沒有很好,

原本想訂好一點的有泳池之類的,但後來想想山上的住宿好貴,所以就作罷。

畢竟一個人住還是比較吃虧的。

 

原本要去嘉義火車站前面的台灣好行公車搭上去,

但中途被私人車的阿姨攔住,她跟我報的價格跟台灣好行差不多,而且又舒適許多不跟別人擠,

所以我上山跟下山都搭他們的車,

真的超遠不騙人!上山要兩個半小時,而且又是老人幫我開車,

因為一個人的關係坐在副駕駛,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美景,只可惜沒看到任何動物!

覺得他們收費真的很便宜然後嘉義人都很熱情,

所以如果要去阿里山,我推薦座私人車喔!

 

 

 

到阿里山上要買票的時候我有出示學生證,

有半票優惠喔!!

山上空氣好新鮮、陽光直射超美!

很像我2018年年底去的美國一樣,你們知道嗎?

嘉義市區那個空氣實在是讓人家鼻子癢,

但一到阿里山上完全穿越了一個秘境一般,

我很擔心山上沒有一個人吃飯的地方,也沒有寫這方面的部落格讓人參考,

所以到現場我就先去看看周遭的餐廳,沒想到山上什麼都有!

有便宜的麵攤、也有大餐廳、火鍋店晚上還有炸雞攤販,

所以不用擔心吃的,一個人上山也可以喔!

 

 

 

你們一定也想知道看日出要怎麼辦吧?

他們有兩種方式:

第一種是去阿里山小火車站買票到祝山站

第二種就是比較偷懶的方式,搭私人車去看日出的行程

兩種價格差不多,但第一種會比較需要早起、可能三四點就得出發,第二種大概五點半出發差不多,

所以我就選擇第二種。當然這個可以到旅店現場報名,

他們都會幫忙訂位喔!所以不用擔心~

 

 

我阿里山第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~

早上快9點從嘉義火車站出發

11點半到山上(吃飯+入住登記)

1點開始爬山(從左下角開始爬到右上角再從左上角下坡回來)

大概2個多小時可以爬完非常的簡單,

但還是氣喘吁吁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山上的關係,空氣稀薄所以~

旅店的人建議我可以阿里山站搭小火車到沼平車站再用走的彎回來,

但我覺得為何要搭車不自己用爬的呢?

都來了~~~~~~~~

所以一路上就這樣爬著爬著,

白天山上空氣很清爽,沒有雲霧,超好拍照的!

而且就像我拍出的一樣,陽光會穿透樹葉灑下來非常的美!

之前在美國看到後就很愛這種景象,

很夢幻感覺裡面住著小精靈~

 

 

阿里山規劃的還不錯,路面也都很平整,

所以算是很好活動的山,就連老人家爬山都沒問題喔!

 

很多高高細細的樹,這裡面也有步道可以走,

 

最喜歡這種景色,

天空與雲朵與山林的巧妙融合!

 

旁邊剛好停一台小火車,

馬上拍張美照先~阿對了~

不只阿里山火車站那邊有食物,

就連神木站旁邊的受鎮宮旁邊也是有一些攤販,

有賣地瓜、玉米、山豬肉、便當、大顆栗子

為了這栗子我隔天白天又爬了一次到這裡,

想必一定超好吃的對八!

 

爬完山之後,就去吃晚餐囉!

這天晚上吃火鍋~

好好吃喔!還遇到了很好的一對夫妻跟我同坐一桌,

不然我要等很久才能吃飯哈

 

 

這家店大家自己找~我就不介紹了,

只能說他們生意很好,食材也用得不錯,應該是山上生意最好的一間店吧!

 

晚上就早早回到飯店休息,

這邊的人聽說都很早睡,9點就通通入睡了,

可惜沒拍到房間內的景象,話說我這次住的這間登山別館出乎我的意料,

以為會很恐怖的想說咬牙忍忍就過去了,

沒想到這麼舒服!

沒有味道、有暖氣、電毯、還有厚棉被,

整晚都暖烘烘的睡覺超開心~

所以沒有像網路上大家說的這麼恐怖拉!

 

早上五點他們有"摸您摳"

準備要搭車去看日出囉~

看日出之前還去玉山國家公園的牌子拍照,我們也是在玉山裡面看日出的,是不是很酷~~

 

 

終於抵達日出的地點,這時候雲海還在,趕快先來自拍一下!

山上溫度早晚大概9度,中午過後大概11度基本上溫度都偏低,

還好我有穿暖暖~

一堆雲海~

 

 

這時候雲海往下沉了,大家都拿起相機手機來拍日出的畫面,

提醒大家要帶腳架,可以放地板上站立的那種,

超多人都沒帶然後都說手好痠~

司機還提供我們這個可以直視太陽的遮光片,

我原本有戴太陽眼鏡,但它們說還不夠,

 

看到日出的那一瞬間真的好感動!

我竟然完成了這項任務,當然自己來阿里山很開心,

可以認識好多人!大家都很關心我~

看完日出後就回去飯店吃早餐了,他們的早餐很好吃!

山上的高麗菜特別鮮甜、阿里山的咖啡也超好喝、我也愛他們的豆漿。

 

吃完早餐後就到處晃晃,這間是台灣最高的郵局喔!超美的~

牆上還貼著大大的郵票

 

 

想說沒有搭到小火車,因為想上山再買一次大栗子,所以就去阿里山站搭,順便拍了美照~

姊妹潭,姐姐潭比較漂亮

 

 

神木火車站

已經死掉的千年神木,超多巨大神木都聚集在這邊,

此次到訪阿里山最想看的景色之一~

 

逛完以上景點後差不多11:30私人車司機來旅店帶我們,

然後我就被帶到奮起湖老街~

 

 

走道這邊已經是尾端了,這條街賣很多便當、野生愛玉、甜甜圈,

我有查過這間是很受歡迎的甜甜圈店,

但我沒有排這間只是拍照而已,後來好後悔沒有買回家給家人吃!

我不是買這間,但我手上拿的也蠻好吃的!因為擔心等等吃太多會吃不太下奮起湖便當,

所以就沒有再買第二個了~

奮起湖老街還不錯逛,但如果要住的話我偏愛阿里山國家公園裡面,

這裡人好多~~喔對了 這個便當價格是180喔!

是不是有點貴?

但老實說超好吃的~

大家都說還好,但我想他高朋滿座一定有他的原因。

以上是我的嘉義阿里山遊,有阿里山相關旅遊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