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108_201009_0

 

愛一個你愛也愛你的男人,愛一個對你好的,愛一個聰明有智慧、不斷進步的男人,愛一個善良的男人,愛一個有承擔的男人,或者至少,愛一個像男人的男人。

 

那個對的人是一定會出現的,你肯上進,就會遇到一個上進的人;你變聰明,就會遇到一個聰明的;你珍惜自己,就會遇到珍惜你的人。

 

終於了解人來到這個世上都在追求圓滿,可是我們無論來到世上多少回,始終都覺得生命中好像缺了一塊,缺了親情,友情?或者缺了愛情,缺的東西總是太多。這一生乘願而來,走的時候卻又留下一個未圓的願。所以缺的東西沒什麼,下輩子再補就好。

 

愛一個不愛你的人,就像小小的死亡,就把這份愛藏在心裡吧。

 

我微笑,是為了你微笑,你在,我就在。深情而沒有對手,終究只是一個人孤獨漫長的旅程。假如愛的不是你,誰還要相信愛情?

 

既然看出來愛情短命的本質,那就別再去想了,會走的留不住,你越可愛精彩,你也就越鮮活。做個有意思的女人、為自己保鮮,也為愛情保鮮。

 

我們的愛情為甚麼盛極而衰?愛情的多巴胺不過就是兩三年甚至是兩三個月的事,然後就歸於平靜,直到一場美好的性愛、一次求婚、對方的生日或者結婚那一刻你才又光彩照人。 曾幾何時我們看著即將走到盡頭的愛情裡,放手不是、不放手也不是。

 

在這個社會,你愛上一個人,然後希望他變成你心中的完美,要是他達不到,就會失望跟埋怨。暸解一個人的不完美、並且接納自己與他和平相處,你就會發現一切都很輕鬆自在。

 

在孤單與等待的漫長日子,學會過自己的生活吧。為了那個將會遇到的人,你要把自己養的更可愛。當你變可愛,誰都想愛你。當你足夠快樂、就會足夠幸運。當你懂得愛自己也就永遠不會失戀。唯有過好一個人的日子、才可以過好兩個人的日子。當你過好一個人的日子,也就不容易接受一個不夠好的人。

 

愛情既然不是必需品那就不必將就,要是你不能使我幸福,我為什麼要愛你?即使和你一起有痛苦,我也要在痛苦裡看到希望。同樣的要是愛我不能使你幸福,你也不必愛我,更不必將就,你的將就就是阻礙我幸福。將就哪會有幸福呢?不將就就是生活的質感,從來沒打算將就。然後有一天你遇到一個人原來真的不需要將就,這就是愛情應該有的樣子吧?

 

觀後感:

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我自己的心情非常的柔軟,平淡,

張小嫻寫的散文有治癒心靈的能力,但是有些內容我並不認同,

還是把整本看完了,我推薦一些跟我一樣比較理性的人跟我一起看這本,

看完也許可以改變一些思想觀念。

 

購書網址: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62441

arrow
arrow

   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